首页

联系方式

QQ:1256901777

电话:0719-8788289

手机:13971901339

地址:十堰市白浪科技园路边家巷1号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可变排量空调”是怎么回事?空调怎么还会有“排量”?另外,什么是自动空调?


  开过小排量轿车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当空调压缩机工作时汽车的动力性就会受到影响,如此时要起步或急加速时就会感觉动力不足。这主要原因是空调压缩机与汽车“抢”动力。因此,为了解决此问题,有人就设计出一种可以自动变化压缩机工作排量的空调,当汽车需要强大动力支持时,空调压缩机便会自动减小工作排量,为汽车动力性能“让路”。

  轿车的空调系统都是非独立式的,它的压缩机都是通过皮带轮直接由发动机带动。汽车在高速行驶时,输入的制冷量随发动机转速的增加而增加,汽车制冷量增多,不仅浪费一部分功率,也影响汽车的行驶性能。可变排量空调此时便会自动调整工作排量,降低制冷量,减小功率损耗。目前可变排量空调只在少数轿车上有使用,国产轿车中更少。自动空调就是指能自动按照你设定的温度进行自动调节,不需要你再去调节风扇速度等,只要调到你需要的温度即可。


Copyright 2005-2016 © 十堰合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睿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