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方式

QQ:1256901777

电话:0719-8788289

手机:13971901339

地址:十堰市白浪科技园路边家巷1号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汽车空调压缩机作用原理

  汽车空调紧缩机是汽车空调制冷体系的心脏,起着紧缩和运送制冷剂蒸汽的作用。
  紧缩机的作用是把气态的制冷剂进行紧缩,是压力升高,这个进程制冷剂仍然是气态的,不过压力升高了,温度也稍有升高,然后气态的制冷剂经过冷却器才变成液态的,然后到膨胀管,高压液态制冷剂膨胀吸热变为气态,温度降低,然后达到制冷作用。
  依据作业原理的不同,空调紧缩机能够分为定排量紧缩机和变排量紧缩机。
  定排量紧缩机
  定排量紧缩机的排气量是随着发动机的转速的进步而成份额的进步,它不能依据制冷的需求而主动改变功率输出,并且对发动机油耗的影响比较大。
  它的操控一般经过收集蒸发器出风口的温度信号,当温度达到设定的温度,紧缩机电磁离合器松开,紧缩机停止作业。当温度升高后,电磁离合器结合,紧缩机开端作业。定排量紧缩机也受空调体系压力的操控,当管路内压力过高时,紧缩机停止作业。
  变排量空调紧缩机
  变排量紧缩机能够依据设定的温度主动调理功率输出。空调操控体系不收集蒸发器出风口的温度信号,而是依据空调管路内压力的变化信号操控紧缩机的紧缩比来主动调理出风口温度。
  在制冷的全进程中,紧缩机始终是作业的,制冷强度的调理彻底依赖装在紧缩机内部的压力调理阀来操控。当空调管路内高压端的压力过高时,压力调理阀缩短紧缩机内活塞行程以减小紧缩比,这样就会降低制冷强度。当高压端压力下降到必定程度,低压端压力上升到必定程度时,压力调理阀则增大活塞行程以进步制冷强度。

Copyright 2005-2016 © 十堰合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睿志科技